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信息化办公室简介及工作职责

重庆财经学院信息化办公室成立于2018年,由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演变而来,由原重庆财经学院党政办数字校园建设暨管理中心升格成立。现有在职职工4人,其中具有副高职称1人,初级职称3人。

中心作为教学技术部门,主要任务是致力于学校教育技术的发展,促进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水平的提高。

 

信息化办公室工作职责(试行)


       信息化办公室是负责学校校园网以及学校信息化工作规划、建设、运行、运营、维护、管理、服务的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国家、教育部以及各级政府信息化政策、法规、标准等在校内的贯彻执行及其相关监督等工作。负责学校信息化规章制度的制订、修订、监督执行和意见反馈等。
2.负责学校信息化工作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制定和修订校内统一的信息分类标准、信息编码标准和数据交换协议,指导与协调校内各类信息资源的共享、交换和整合。
3.负责校园网出/入口、校园网接入、学校公共区域弱电管沟/槽、校内语音与数据通信运营等的归口管理。
4.负责全校计算机网络体系的规划以及校园骨干网络基础设施的设计、建设、运行、维护、安全和管理等工作。指导校园接入网络的设计、建设、维护和管理。
5.负责数据中心机房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包括:校级服务器、存储系统及其它附属设备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维护、安全和管理等工作。
6.负责管理和承担全校计算机网络的运行维护,包括:校园骨干网、办公区和学生宿舍区接入网络的运行维护。
7.负责学校互联网的管理与服务业务,包括:IP地址分配、网段划分、带宽控制、域名注册与解析、代理(Proxy)、FTP、电子邮件、虚拟主机、主机托管等业务。
8.负责学校门户网站、二级网站群的技术支持。
9.负责学校“校园一卡通”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安全和管理等工作。
10.负责学校及校内各单位信息化项目的立项、论证、审批、过程管理和验收等,指导与协助校内单位建立和完善信息化业务管理系统,确保所建系统符合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以及学校信息化规划要求,协助并指导应用部门进行信息系统的应用和维护。
11.负责全校师生信息化教育技术及应用的相关培训,推进自主学习平台和教学资源平台的建设,做好信息化教学的技术支持工作。
12.负责信息化办公室承担的信息化领域相关的科技项目以及网络工程建设、应用信息系统开发等项目,并为社会提供必要的技术服务。
13.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及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重庆财经学院1教学楼1123室 邮编:401320 电话:023-88968699 ICP备案号:渝ICP备160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