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巴南联通助力全面升级改造校园网络护航开学季

2023年08月18日 21:45  点击:[]

 

2023年秋季学期即将来临,为了给新老同学提供优质的通信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和信息化支撑保障能力,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协同巴南联通成立网络优化专项工作小组,综合考虑目前基础设施、网络容量以及业务量等情况,制定了校园网络升级改造的整体方案,在暑期对校园WIFI进行升级换代和千兆WIFI重点区域全覆盖,确保高质量的网络通讯与大范围信号覆盖,助力新学期学生返校与迎新工作。

在实施过程中,工作小组以校园内活动密集区域为点、校园道路为线、校园无线环境为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网络评估测试,结合用户连接、利用率、流量等多维度研判,提前预测网络高负荷热点区域,实施网络设备扩容,在保持中国联通100Mbps互联网专线带宽不变的前提下,确保校园网整体出口带宽正常稳定。

截止目前,巴南联通已投入现场保障87人次,新建无线站点17个,扩容56个,反馈调整19个,网速上行速率由9.65Mbps/s提升到13.86Mbps/s,下行速率由40.55Mbps/s提升到52.81Mbps/s,校园周边平均信号强度由原来的-93dBm提升到-82dBm ,覆盖质量也由原来的平均值11dB提升到19dB,升级改造完成的校园网体验感知良好,传输速率更快,信号更加稳定。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与巴南联通加强合作,依托联通公司的专业技术实力与优势,继续发挥好“有线宽带+移动网融合的平台作用,不断提高校园网络通信服务质量,提升校园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为将来实现绿色高效便捷的智慧校园生态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第二期校园网建设专项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赠送校内师生手机流量的通知

关闭

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重庆财经学院1教学楼1123室 邮编:401320 电话:023-88968699 ICP备案号:渝ICP备16002634